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2023-12-26  藤本植物研究所    访问量: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工程化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此次获批的“湖南省藤本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促进解决制约藤本植物规模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加快推动藤本植物产业化发展,增加城市绿量、实现生态复绿,达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将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十四五”加大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行动计划》指出,“十四五”期间积极鼓励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组织合作,建立高水平研发机构,构建多层次、开放式的产业创新研发体系,优化形成具有湖南特色的体系化技术创新平台。我校将以此次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立项为契机,优化组合省级科研平台,创建国家级科研平台;与生态领域龙头企业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解决藤本植物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积极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不断提高我校科技服务地方能力。

  通知连接:关于2023年度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的通知



 





 



(编辑:邓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