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简报 > 正文

我院西瓜推广项目获2015年湖南省农业丰收奖二等奖

2015-11-20  藤本植物研究所    访问量:

    爱能、爱能5号西瓜是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选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2012年通过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优良性状突出,2013年被列为湖南省科技成果推广重点项目,近年在省内外15个以上县市区全面示范推广,重点在汨罗、宁乡、双峰、桂阳、沅江、怀化、岳阳、湖北荆州等八个主产市、县实施推广,重点县市建立核心示范区,共涉及83个乡镇、312个行政村。项目通过采用科学合理的技术措施,强化亲本保纯,生产供应优良种子,采用小拱棚、大棚设施和地膜覆盖等栽培模式,推广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综合防控等配套技术;通过有效的组织管理、办点示范、技术培训等措施,提高了产地西瓜生产技术水平,培训了大批种瓜能手。已累计推广应用31.98万亩,新增总产量9650.6吨,新增纯收入14894万元,推广投入产出比1:12.02,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明显。经湖南省农业丰收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组鉴定,项目成果达到国内同类项目先进水平,西瓜新品种爱能、爱能5号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获2015年湖南省农业丰收奖二等奖。
网址链接:http://www.hnagri.gov.cn/web/hnagrizw/zwzq/cstzdwdt/zsjgdt/snyjstgzz/content_194402.html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