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地建设 > 正文

藤本植物研究所近段工作进展

2013-03-11  藤本植物研究所    访问量:

  相对去年下半年来说,近段以来因两个实习生忙于硕士毕业我们所里由原来8个人减少到6个人,在这种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我所科研人员经常加班加点,扎扎实实地在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如下十一项工作进展:
  一、与省农业厅相关部门对接科研项目效果明显,向省农业厅对接了10个科研项目,并初步落实了科研经费。
  二、全国藤本植物研究与应用学术论坛进入实质阶段。向海内外发出学术论坛征文公告,制定了学术论坛工作方案,主动在邀请有关专家参加。
  三、组织申报各类科研课题。向全国社科规划办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经省社科规划办组织专家评审通过上报,向省科技厅申报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申报省情决策与咨询研究课题1项。
  四、召开了藤本植物研究所上半年工作部署会,上半年拟完成14项工作,并明确到责任人落实。
  五、加大了藤本植物研发工作宣传力度。研究所网站改版正式运行,不断充实完善研究所网的内容,并积极向院网报送宣传信息,发表信息4条。
  六、野外采集藤本植物取得进展。共收集到野生藤本植物60多种,其中新发现的种质资源有10多种。
  七、组织园艺11322班36名学生在藤本植物资源苗圃进行生产实习活动,推动研究所产学研用结合,培养了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劳动的良好品质,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八、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已进入科研阶段。多次开会研讨项目研究的实施方案和项目的跟踪管理办法,对该项目采取年度计划任务管理方式,明确了各子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任务和研究目标,实行年度科研量化考核和奖励。
  九、完成了藤本植物研发仪器设备公开招标,共采购进口光合作用测量系统等仪器设备6种,已进入实验室工作阶段。
  十、藤本植物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明显。依托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等科研课题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学科及年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藤本植物科研创新团队。团队成员凝心聚力,争分夺秒从事科研工作。
  十一、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申报的2项发明技术专利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公开发表论文3篇,藤本植物图谱初稿已经完成。


(编辑:Admin)